2023年03月17日
第03版:鹿邑新闻 PDF版

国网鹿邑县供电公司:聚焦老旧小区 办好民生实事

本报讯(记者 侯国防 通讯员 胡晨晖) “小区的供配电设施升级改造后,电表箱安装整齐,私拉乱扯电线的现象没有了,既美化了我们的居住环境,也让大家实现了安全用电。”近日,在鹿邑县棉麻小区居住的尚女士告诉记者。为切实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用电环境,3月以来,国网鹿邑县供电公司积极完成县棉麻小区的供配电设施升级改造任务,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据了解,棉麻小区是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的老旧小区,变压器容量小,居民户数多。近年来,随着家庭电气化水平的逐步提高,该小区用电负荷迅速增长,现有供配电设施已不能满足居民用电需求。为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国网鹿邑县供电公司积极对老旧小区实施供配电设施升级改造工程,主要包括更换变压器、裸导线、老旧电表箱等。

为加速推进低压台区整治和老旧小区供配电设施升级改造工作,国网鹿邑县供电公司提前勘查了解老旧小区的供配电设施运行状况,主动了解居民的用电需求,结合排查情况及时调整施工计划,全力确保老旧小区供配电设施升级改造工程顺利实施。同时,该公司积极对接政府相关部门,明确改造内容,坚持效益最优原则,多措并举提升老旧小区供配电设施运行水平,全力保障居民安全用电。

2023-03-1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6487.html 1 国网鹿邑县供电公司:聚焦老旧小区 办好民生实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