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1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市五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

本报讯 (记者 刘昂) 3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市五届人大代表证颁发暨代表履职培训开班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刚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副主任闫立超主持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中、祁永亮,党组成员王伟、王志法出席活动。

仪式现场,来自各县(市、区)的12名同志代表市五届人大代表上台领取代表证。

吴刚指出,本次换届,共选举产生市五届人大代表639名,其中新任代表409名,需要尽快掌握人大工作特点和规律。他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牢牢把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尊崇维护宪法,履行好政治责任,自觉当讲政治的表率、守规矩的楷模。要进一步把握职责定位,时时处处以人民的利益和意志为准则,处理好人代会期间行使职权和闭会期间开展活动的关系,处理好集体行使职权与个人发挥作用的关系,处理好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的关系,处理好行使职权与接受监督的关系。要进一步树牢主体意识,更好发挥代表参与决策、监督促进、桥梁纽带、模范带头的作用,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党分忧、为民谋利。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持续强化学习、认真执行职务、始终服务大局、密切联系群众,切实做到强化履职担当、增强履职本领、提升履职实效,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周口绚丽篇章中贡献人大力量。

颁证仪式后,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员苟皓东以《国际关系视角下的中国式现代化》为题,对财经、城建等专业代表小组的160名代表进行授课。

据悉,市人大常委会将分三期对市五届人大代表进行履职培训。②2

2023-03-2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6652.html 1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市五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