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1日
第06版:视界 PDF版

桃花灼灼谋新篇

开幕式现场

桃农为桃花进行人工授粉

裴庄村广场打铁花

激情的盘鼓敲出喜悦

游人在桃园赏桃花

桃园深处老年模特旗袍秀

热闹的裴庄广场游人如织

艺术家范军莅临黄桥送文艺

记者 梁照曾 文/图

3月19日上午,西华第19届桃花节在黄桥乡万亩桃园花开遍野时迎来开幕,以花为媒,以特色农业为基础 ,在“桃”经济上做文章,辐射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以蝴蝶效应,形成全产业链发展格局,以推动当地乡村经济健康有序发展,西华县以黄桥桃花节为燃点,探索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样本,也是我市特色农业走出传统模式开展多元探索发展的一个样本。

历经近20年积淀和成长的西华桃花节,让我们见证了一个乡村不畏艰难的探索发展梦。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在多年“桃”经济的道路上,西华县黄桥乡一天一个变化,而裴庄行政村的“桃”产业也实现了从种桃 、卖桃到赏景,再到喝桃花酒、住桃家院、看桃缘戏、赏桃艺品、上淘宝网,一二三产业线上线下高度融合发展的华丽嬗变。

经过多年经营,黄桥乡打造的万亩桃园成为全省规模最大的连片大桃种植基地,以蜜桃系列为主,引进了油桃、蟠桃、 黄桃等48个优质品种,种植面积2.1万亩,发展合作社83个、家庭农场65个,带动3600多户群众种植桃树,产品远销 20多个省市,实现线上线下年销售收入1.9亿元,带动特色种植、物流配送、彩印包装、文化旅游、餐饮服务等相关产业收入5.6亿元。

春风和煦、春日暖暖,万亩桃园桃花灼灼,农民和春天的约会,奏响了2023年乡村振兴的序曲,作为沙颍河生态经济带上一颗明珠,黄桥乡以花为媒的经济值得期待!

2023-03-2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6683.html 1 桃花灼灼谋新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