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2日
第05版:临港开发区新闻 PDF版

开展消防专项检查 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本报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姚淑雅)为严厉打击消防产品质量违法行为,消除消防产品质量引发的安全隐患,强化群众的消防产品质量意识,3月13日,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开展3·15消防产品生产销售领域专项检查。

大队监督员严格按照消防法律法规及技术规范要求,重点对店内售卖的消防栓产品组件、消防应急灯具、干粉灭火器产品、温感和烟感报警器等消防产品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查看各类消防产品的性能说明书、消防产品检测报告等资料,详细核对各种消防产品的“身份证”,并对每个类别的消防产品的质量是否达标、标识是否明确、来源渠道是否正规等逐一进行查看。要求各销售单位牢固树立消防产品质量意识,自觉抵制假冒认证及不符合市场准入的消防产品,严守质量合格、守法经营的底线,坚决不售假、不用假。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大了对消防产品的监管力度,增强了群众辨别消防产品真伪的能力和消防产品维权意识,规范了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有效预防了消防产品质量引发的安全隐患。

2023-03-2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6871.html 1 开展消防专项检查 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