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3日
第04版:应急与安全 PDF版

在淮阳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

张建党为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投下“满意票”

本报讯 (记者 王凯 通讯员 高明菁 文/图) 3月20日,淮阳区委书记张建党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区长王献超,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齐长军等参加会议,各乡镇及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如图)。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近期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张建党对相关部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尤其是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张建党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清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松口气、歇一歇的思想,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安全监管工作,紧盯事故易发多发区域、高风险领域和薄弱环节,采取有效防范和整改措施,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及时解决问题,形成闭环管理。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应急备勤和值班值守工作,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要督促企业负责人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责任,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③12

2023-03-23 在淮阳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6992.html 1 张建党为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投下“满意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