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4日
第05版:西华新闻 PDF版

从严监督执纪问责 筑牢灾后重建“堤坝”

本报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陶宗海)“新换的水闸启闭机能否正常使用?日常养护由谁负责?”近日,西华县纪委监委灾后重建工作督查组在清河驿乡清河驿闸回访时对该项目负责人进行询问。

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发生后,流经西华县的贾鲁河成了泄洪的主要通道,加之受当时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西华县的部分交通、农业、水利、住房等基础设施受损严重。

洪水过后,该县迅速启动灾后重建工作。为此,该县纪委监委把灾后重建监督工作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开展到哪里,监督执纪问责就跟进到哪里。

开展灾后重建“回头看”行动,联合有关部门成立督查组,对已建好或未完工项目进行回访督查,严查借灾后重建项目谋取私利、截留挪用专项资金等违纪违法行为。

畅通涉灾信访举报渠道,搭建信、访、电、网、微“五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对灾后重建工作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举报,做到快接、快办、快反馈。

针对督查中发现有项目未按规定时间完工、项目资料不完善等问题,督查组要求有关部门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灾后重建项目再次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灾后重建工作督查力度,对在督查中发现有关部门工作人员有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2023-03-2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7071.html 1 从严监督执纪问责 筑牢灾后重建“堤坝”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