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4日
第05版:西华新闻 PDF版

不但“一窗受理” 还要“ 一次办好”

县住建局优化营商环境再提速

本报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王锦)“申请当日同时拿到了分阶段施工许可证和水电气联动报装审批结果,以前要跑好几趟,现在一次就办好了,窗口人员耐心指导申报,服务热情,效率真是高!”近日,西华县住建局行政审批窗口在为西华三槐置业有限公司西华县麒麟府建设项目相关楼盘办理《基坑支护和土方开挖阶段施工许可证》时,该项目负责人张女士如是说。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贯彻“一窗受理、一次办好”的服务理念,西华县住建局行政审批窗口积极探索分阶段施工许可证审批并联水电气报装“四同时”机制,实现“同时申请、同时受理、同时审查、同时办结”。项目企业通过河南政务服务网系统申报,即可申请办理分阶段施工许可证和水电气报装四个事项,同时提报材料,实现同步审查、同步办理。

自西华县住建局牵头政务服务中心工改专区工作以来,积极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参加业务培训,学习先进经验,依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进行流程优化梳理,全面推进分阶段施工许可办理工作,加速建设项目落地开工,“串联审批”变为“并联审批”,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优化审批流程,为项目企业节省人力和时间成本。

据介绍,此次分阶段施工许可与水电气报装并联办理,是西华县住建局审批窗口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领域改革的又一次深化和突破。下一步,该局工改综合窗口将继续坚持项目为王服务宗旨,以项目企业满意为落脚点,压减审批环节,不断推动工程建设项目手续办理提速增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西华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2023-03-24 县住建局优化营商环境再提速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7073.html 1 不但“一窗受理” 还要“ 一次办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