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4日
第05版:西华新闻 PDF版

庭院方寸地 开出“致富花”

本报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常军伟)“以前房前屋后的空闲地堆满了杂物,现在种上了玫瑰、芍药,不仅美化了家园,还有经济收入,何乐而不为呢?”近日,记者在西华县皮营街道办事处采访中,群众对发展“庭院经济”表示大力支持。

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群众致富增收,皮营街道办事处立足实际,创新思路,按照“一村一品、一户一策”的发展思路,引导农户利用房前屋后、家庭院落、闲置土地等自然资源、环境条件和庭院空间发展新型庭院经济。

目前,皮营街道办事处同步开展4个社区试点,鼓励农户以家庭为阵地、以庭院为载体,充分利用自家庭院闲置土地栽种经济作物玫瑰、芍药,种植面积已达60余亩。同时,该办事处与河南辰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通过“公司+农户”的种植模式,公司提供种子和技术,农户负责管理,苗圃5月份可采摘玫瑰、芍药,预计能增加集体经济收入72万元。

皮营街道党工委书记杨三宏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把“庭院经济”产业发展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着力点,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其他社区群众在路边、坑边、房前屋后、空闲宅基地种植经济作物,优先打造一批“庭院经济”示范园,提质增量形成规模,走出一条既保生态又“富口袋”的特色产业增收路。

2023-03-2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7075.html 1 庭院方寸地 开出“致富花”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