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7日
第04版:扶沟新闻 PDF版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查获1.3吨假莲花味精

本报讯(记者 金月全 通讯员 李俊霞)味精是多数市民家中必不可少的调味品,然而,不法商家为了牟利,竟然制作假冒的品牌味精流入市场。近日,扶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出击,严厉打击销售侵权假冒商品的行为,查获1.3吨假莲花味精。

3月7日,莲花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扶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称,扶沟国际农贸城内有部分商户涉嫌销售侵犯该公司“莲花”商标专用权的味精。接到投诉后,该局综合执法大队、城郊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迅速出击,对农贸城内批发、零售调料的商户进行了突击检查。

经检查,执法人员与莲花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打假人员在4家商户内发现了印有“莲花”商标及图案的味精,其中50斤包装的50包、200克包装的98袋、400克包装的52袋。经对相关商品的商标、材质等进行现场鉴定,4家店铺所售“莲花”味精均为侵权假冒产品。执法人员当场对侵权商品依法扣押,并对经营商户进行立案调查。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深化知识产权领域保护,严厉打击以次充好、侵权假冒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着力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2023-03-27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7136.html 1 查获1.3吨假莲花味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