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30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项城:加紧备战空竹球 家门口再续辉煌

本报讯(记者 张志新 文/图)双手抖动、旋转加速、用力抛出(如图),训练场上,待选手一气呵成后,只见空竹球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快速跃过横网,落入对方半场内。面对疾驰而来的空竹球,蓄势待发的对面选手迅速挥起空竹杖,瞬间就轻巧地接住空竹球,然后旋转加速,双臂一扬,空竹球便回抛过去……

3月28日下午,在项城市人民公园空竹球训练场地,该市空竹球代表队的四五名队员正在加紧备战第九届全省民族运动会,选手们精彩的技艺令围观群众惊叹不已、拍手叫好。

“最近我们每天都在进行空竹球训练,能在家门口参加第九届全省民族运动会内心非常激动,相信我们一定会取得好成绩,再续辉煌。”准备参赛的队员马三荣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隔着球网,选手们站在各自半场,采取对角发球。发球时,脚不能越过中线,球不能碰到横网以及两侧立柱。发球或者接球的时候,盘球动作不能超过6次。空竹球比赛每局11分,采取五局三胜或者三局两胜赛制。

据了解,空竹球是第八届全省民族运动会首次设置的竞赛项目。该项目是近年来空竹界兴起的一项崭新运动,是在单头空竹球抛接的基础上,结合羽毛球、排球、网球等非身体接触运动项目的比赛规则,融合抖空竹运动而开拓创新的一项竞技运动。②18

2023-03-3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7393.html 1 项城:加紧备战空竹球 家门口再续辉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