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30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扎实推进公立医院改革与示范项目建设

本报讯(记者 史书杰)3月29日,我市召开医改工作暨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暨医共体建设推进会,安排部署我市医改工作和中央财政支持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建设工作,副市长刘颖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颖指出,实施中央财政支持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是国家推进各地持续深化改革和加快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我市提升整体卫生健康水平的重大历史机遇。各有关部门要压紧压实医改工作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协同配合,及时研究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深化落实医改重点任务,大力推动示范项目落地见效,为打造周口医改示范区奠定坚实的基础。

刘颖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医改和示范项目建设工作;要持续推动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全面推进人事薪酬制度改革,不断改革完善公立医院治理体系;要着力推动医疗、医药、医保、医防、医养五位一体的统筹规划工作,做出亮点和周口模式,努力做到“南有三明北有周口”的示范模式;要积极完善全市“一键呼叫”系统使用,打通患者生命通道,缩短患者救治时间,为百姓生命健康保驾护航。①6

2023-03-3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7399.html 1 扎实推进公立医院改革与示范项目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