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31日
第A03版:要闻 PDF版

以链聚产强集群

——全市2023年一季度“三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观摩讲评活动掠影(二)

周口龙升新材料有限公司6万吨/年新材料科技项目

乐普药业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亿支乳膏剂、5亿片固体制剂生产线项目

中国(项城)医护服产业示范园建设项目

瑞茂通供应链有限公司120万吨植物蛋白项目

河南道赢食品有限公司食品智能生产项目

中煤科工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项目

郸城县功能性食品产业园(创业孵化园B区)建设项目

河南清道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医用消毒剂及医疗检测设备建设项目

巨鑫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原料药及成品药建设项目

河南万乘汇科技制品有限公司智能定位箱包生产线建设项目

国际美妆产业融合基地建设项目

鹿邑澄明食品有限公司预制菜产业基地建设项目

太康县龙源纸业年产200万吨绿色包装新材料项目

太康县银鑫棉业有限责任公司6万锭智能纺纱生产线项目

太康县南通艺源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现代纺织科技产业园项目

河南钰丰科技有限公司塑编建设项目

天问科技有限公司光伏组件建设项目

河南中科达科技有限公司管件管材建设项目

记者 王艳 王映 文/图

3月30日,全市一季度“三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观摩讲评活动继续进行,观摩组先后到项城市、沈丘县、郸城县、鹿邑县、太康县、淮阳区进行实地观摩。一路走来,一个个引领带动能力强、核心支撑作用明显、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重大项目令人目不暇接,观摩组成员切身感受到各县(市、区)抓项目、促发展、谋跨越的信心决心和良好态势。

项城市

周口龙升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新材料科技项目:

项目总投资10亿元,拥有国家新型高科技专利,在经济、技术、环保和社会效益等方面处于全国领先地位。目前,项目主体工程正在建设中。项目建成达产后,年营业收入30亿元,利润15亿元,年纳税5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300个。

乐普药业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亿支乳膏剂、5亿片固体制剂生产线项目:

项目总投资5亿元,主要建设标准化生产车间2个、研发中心1个、抗癌药物乳膏剂生产线和固体制剂生产线,主要产品有硝酸甘油乳膏、甲磺酸仑伐替尼等,属于国家一类创新药,已经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注册证书和药品批准文号,填补了项城市在抗癌药物生产领域的空白,提升了企业竞争力。目前,项目新建乳膏剂车间,改建固体制剂抗癌药物车间主体全部完成,生产线设备正在安装中,计划2023年12月全部建成投产运营。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当期年产值10亿元,税收1亿元,带动100人就业。

中国(项城)医护服产业示范园建设项目:

项目总投资50亿元,于2022年1月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底全部建成。项目建成后,可年产2000万件医护服、护士鞋、陪护服、医用床单床被等,预计年创税收5000万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10000余个。项目旨在打造医护服中小企业孵化园,加快区域产业整合升级,促进区域产业创新驱动和转型发展。

沈丘县

瑞茂通供应链有限公司120万吨植物蛋白项目:

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180亩,总建筑面积6.1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日产植物蛋白3200t/d生产线、油脂800t/d精炼线、200t/d大豆膨化线以及配套饲料蛋白筒仓等附属生产设施和办公设施。目前,项目建筑工程主体正在施工,设备正在生产制造中,预计2023年6月供货到厂安装。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60亿元,每年可实现税收约5亿元,可直接解决就业人数600人以上。

河南道赢食品有限公司食品智能生产项目:

项目总投资5亿元,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研发办公楼、检测检验中心、生产厂房、调味品智能化生产线、职工宿舍等配套设施。项目已建成投产,可年产48000吨火锅底料及调味品,预计年产值12亿元,年利税1.5亿元,直接或间接带动就业600人。项目智能化生产线投产后,生产效率提升4倍以上。

中煤科工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项目:

项目由河南庆鼎矿山机械有限公司与中煤科工合作,总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37亩,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主要规划建设生产车间1栋、综合楼1栋、多条全自动生产线。目前项目的生产车间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全部建成后,可年产约12万套钻机配套产品,年产值约10亿元,每年可实现税收约1亿元,安排就业200人以上。

郸城县

郸城县功能性食品产业园建设项目:

项目计划总投资7.8亿元,占地110亩,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标准化厂房10栋及其他配套设施,预计12月份竣工投用。目前已签约河南修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康瑞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樊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3家功能性食品企业,入驻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7.2亿元,税收4900万元,带动就业400人。

河南清道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医用消毒剂及医疗检测设备建设项目:

项目计划总投资4.6亿元,主要建设生产车间3栋、研发楼及附属设施,购置进口智能化生产线3条。先期建设规模为年产5万台碳素光康复治疗仪、20万台电子感应血糖仪、1000万瓶消毒用品、1500万套防护用品。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可达2.8亿元,税收约11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100个以上。

巨鑫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原料药及成品药建设项目:

项目总投资28亿元,于2023年2月开工建设,计划2024年5月投产运营。项目生产的产品技术成熟、科技含量高,投产后,可年产2000吨治疗心脑血管、抗癌、抗艾滋病等系列医药中间体和原料药,2000万盒成品药,3000吨中药饮片,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税收2亿元,可安排300人以上就业。

鹿邑县

河南万乘汇科技制品有限公司智能定位箱包生产线建设项目:

项目总投资5.5亿元,一期厂房已建成投产,预计在2024年12月全部投产达效。项目建成后,可年产280万件户外用品、汽车用品、背包等,可实现年产值6亿元,利税5000万元,安排就业800人。

国际美妆产业融合基地建设项目:

项目总投资约6.5亿元,主要规划建设化妆刷产业链全链条生产车间及仓库、电商展销融合中心、办公楼、科研楼等。项目预计在2024年12月投产,预计年产值约15亿元,利税2亿元,安排就业500人以上。该项目的建设能更好地发挥鹿邑县特色美妆产业集聚优势,为鹿邑县由“中国化妆刷之城”创建“中国化妆刷之都”打造坚实基础。

鹿邑澄明食品有限公司预制菜产业基地建设项目:

项目总投资5.5亿元,总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4栋标准化厂房、1栋综合办公楼(A1改造)及室外配套设施等。目前,项目4栋主体钢构吊装完成,其中2栋装修完成,另外2栋正在进行封装。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产值约10亿元,每年可实现利税约8000万元,安排就业800人以上。

太康县

太康县龙源纸业年产200万吨绿色包装新材料项目:

项目总投资100亿元,一期投资40亿元,建设年产绿色包装新材料80万吨,建筑面积95万平方米;二期投资60亿元,建设年产绿色包装新材料120万吨,建筑面积13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智能化8600×1200型造纸生产线2条和纸管原纸生产线1条以及集中供热扩建工程等附属设施。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销售总收入150亿元,利税35亿元,可带动10万人就业。

太康县银鑫棉业有限责任公司6万锭智能纺纱生产线项目:

项目总投资6.5亿元,主要安装经纬股份公司设备200余台(套)、建设专业的技术研发中心。目前,项目设备正在安装调试。项目按照高产能、低消耗、无污染的国内一流智能化纺纱车间标准建设,设备主要采用国内领先的粗细络联纺纱系统,并配备国际最先进的单锭检测系统、试验仪器以国际领先的乌斯特设备为主。项目建成投产后,全年产值将达到8亿元,实现创税7500万元,拉动本地就业600余人,能为地方经济发展起到更好的拉动支撑作用。

太康县南通艺源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现代纺织科技产业园项目:

项目总投资11.5亿元,目前项目基础建设正在全面开挖。项目投产后,预计引进企业15家,吸纳就业人员2200人,实现年产值10亿元,利税7500万元。项目通过引进成熟的生产管理模式,为太康纺织产业注入新动能。

淮阳区

河南钰丰科技有限公司塑编建设项目:

项目总投资7亿元,占地120亩,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研发中心、生产车间、仓库、办公用房及附属配套设施,主要生产塑料食品编织袋、彩印编织品等系列产品。目前,项目正在试生产。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产值可达5亿元,年纳税18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300个。

天问科技有限公司光伏组件建设项目:

项目总投资11亿元,占地200亩,总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标准化厂房车间、研发中心、办公用房及附属配套设施,购置2400MW太阳能组件全自动化生产线。目前项目厂房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全部建成后,年产值可达13亿元,年纳税3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200个。

河南中科达科技有限公司管件管材建设项目:

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150亩,总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高端工业铝型材和天然气管件管材精加工车间及附属配套设施,购置智能化流水生产线50余条。目前,项目办公楼、展厅、部分厂房已建成投用,部分设备已经试生产,剩余4栋厂房正在进行主体施工。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产值可达8亿元,年纳税5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300个。②18

2023-03-31 ——全市2023年一季度“三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观摩讲评活动掠影(二)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7534.html 1 以链聚产强集群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