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31日
第A05版:鹿邑新闻 PDF版

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 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本报讯 (记者 侯国防)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网信办《关于开展“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进一步推动全县“自媒体”行业依法良性有序发展,近日,鹿邑组织召开“自媒体”规范管理工作会议。全县50余名“自媒体”从业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鹿邑“自媒体”行业作出的积极贡献。会议强调,近年来,鹿邑不少“自媒体”从业人员自觉担负起社会责任,通过文字、视频、图片等形式积极传播正能量,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广泛参与社会事务,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给广大网民带来了欢声笑语,提升了老子故里的知名度。

会议指出,“自媒体”是因网而生的新事物,在发展过程中滋生出吸引眼球的“标题党”、严重失实的“造谣传谣”、蹭热点的“恶意炒作”等乱象,在很大程度上干扰了人们的正常生活、扰乱了网络秩序、助长了违法犯罪,已经到了非治不可的地步。

会议要求,广大“自媒体”从业人员要遵守法律法规,依法办网、依法上网、依法用网,在法律法规框架内履行社会责任。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道德底线,强化行业自律,守护网络文明,为广大网民提供客观、真实、健康的信息。要充分发挥“自媒体”的传播优势,积极协助公安机关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禁毒等工作。要自觉抵制网络谣言,不发布、不转载引起公众恐慌、败坏社会风气、危害公共安全的言论,不传播虚假、色情、低俗等不良信息,做心有大局、讲政治的“自媒体”,心系鹿邑、有情怀的“自媒体”,心存敬畏、守底线的“自媒体”,心怀梦想、塑品牌的“自媒体”。

会议宣读了中央网信办《关于开展“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网络主播行为规范》,通报了“自媒体”行业典型违法案例。

2023-03-3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7546.html 1 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 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