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01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全市2022年度综合考评、重点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年一季度“三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观摩讲评会议召开

坚定发展信心 突出关键重点 坚持以上率下 奋力开创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

张建慧出席并讲话 吉建军作具体部署

本报讯(记者 王艳)3月31日下午,在连续两天集中观摩各县(市、区)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后,我市召开2022年度综合考评、重点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年一季度“三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观摩讲评会议,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加压奋进,以上率下、苦干实干,奋力开创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市委书记张建慧出席并讲话,市长吉建军作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从此次重大项目建设观摩情况看,各县(市、区)主导产业更突出、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力度更大、项目科技含量更高、企业智能化水平更高、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更强,形成了竞相发展、百舸争流、力争上游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全市上下要从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显著成效中坚定信心,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盯“十四五”发展目标,把发展目标任务落实到一个个具体项目上,努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今年全市经济增速赶上或超过全省平均水平。

要突出重点、提升质效,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坚定主导产业这个定位,紧紧围绕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十大特色优势产业,坚持园区化、链式发展之路,奋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先进制造业生产基地。要做强创新这个引擎,加快智慧岛、伏羲实验室、省市产业研究院等创新载体建设,持续推进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要抓好投资这个关键,压实责任、明确节点、清单化推进,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健全物流体系这个支撑,加快推进“市区县园乡站村点”现代物流体系建设。要昂起中心城区这个龙头,加快推进川淮新区建设,大力发展现代金融、总部经济、会展经济等现代服务业,不断提升中心城区的要素集聚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要夯实农业强市这个基础,扎实推进“一保障二抓手三遍访七行动十清零”,奋力在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中率先建成农业强市。

要把握关键、改革创新,持续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要强化数字赋能,打造银企对接平台和企业投诉平台,以信息化和智能化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要依法平等保护企业合法权益,进一步优化法治环境。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更加市场化的营商环境。要持续完善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和网络问卷评议机制,常态化开展营商环境评议。

要科学求实、务求真实,加快完善现代统计体系。要建立完善“行业部门主管、统计部门指导、企业主体主责”现代统计体系,强化专班职责,加快建立现代企业统计台账,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

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不断提升能力作风。要坚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勇于直面问题,敢于破解难题。要坚持以“人一之、我十之”和“一天当作两天用”的精神加压奋进,持续保持拼的劲头、拼的状态,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要坚持常态化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相结合,与各项重点工作有机融合,谋实载体抓手,持续弘扬“实”的作风、提升“干”的能力、争取“好”的成效。

路培果主持会议,并宣读有关表彰决定。

马剑平宣读有关表扬通报,并通报项目观摩情况。

牛越丽、张桂英、赵锡昌、王少青、王宏武、皇甫立新等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②15

2023-04-01 张建慧出席并讲话 吉建军作具体部署 全市2022年度综合考评、重点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年一季度“三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观摩讲评会议召开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7596.html 1 坚定发展信心 突出关键重点 坚持以上率下 奋力开创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