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03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规范“小修小补” 彰显民生温度

□张全林

生活中,一旦碰到衣服拉链坏了、皮带需要打孔等情况,附近的“小修小补”摊点就能派上大用场。日前,商务部表示,正积极推进便民生活圈建设,让修鞋、配钥匙等“小修小补”摊点规范有序回归百姓生活,使居民生活消费更便利。

规范建设“小修小补”摊点关联着大民生,考验着城市治理水平。过去,部分“小修小补”流动摊点存在违章占道经营情况,影响城市环境,存在安全隐患。如今,“小修小补”摊点的回归,并不是简单地回到从前,而是要打造与城市治理相协调的升级版。据介绍,商务部正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一圈一策,推动补齐便民服务设施短板;引导便利店、社区超市“一店多能”,为“小修小补”摊点提供“安身之地”。

“小修小补”服务,是事关群众衣食住行的民生需要,也是城市功能十分重要的一部分。让这些服务融入一刻钟消费服务圈、养老托育圈、休闲文化圈建设,不仅体现出城市治理的精细化水平,更彰显了城市发展让生活更美好的民生温度。

2023-04-03 □张全林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7623.html 1 规范“小修小补” 彰显民生温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