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04日
第A03版:郸城新闻 PDF版

县委办公室:在“以文辅政”中践行初心使命

本报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赵文见)近日,记者从郸城县委办公室了解到,该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重要职能,全力筑牢县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被评为2022年度全省机要密码工作“查补提”标兵单位、全省党委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全市机要密码工作先进单位、全市机要文件管理先进单位。

建立三项机制,让干部队伍“活”起来。通过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实现了制度管人、流程管事,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执行力。关心关爱激励担当作为,定期开展主题党日和“微心愿”活动,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实际问题。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同志推向重要的工作岗位,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奋斗热情。搭建平台展示工作风采,开展“每周一讲”和“微党课”比赛,创办《党办论坛》,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实施四室联动,让信息资源“动”起来。聚焦“以文辅政”核心业务,充分发挥信息高效快捷作用,第一时间捕捉工作难点亮点,政研及时跟进挖掘,督查迅速推动落实,秘书统筹整理汇总,四个科室形成了信息互通、资源共用、优势互补的工作机制,为起草综合文稿提供了更有价值的参考依据,使语言风格更接地气,指导工作言之有据、分析问题直击要害、狠抓落实有章有法。

坚持改革创新,让重点工作“亮”起来。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发展的根本动力,探索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与县委常委会会议“两会联动机制”,组织推动全县重点改革任务有效完成。在全市“改革创新奖”评选中,郸城荣获一等奖,4个单位荣获改革创新“先进基层单位奖”,金丹科技、巨鑫生物分别获得企业项目一等奖、二等奖。创新“线上+线下”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方式,打造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基地和200米的宣传教育长廊,高质量拍摄的《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短视频在市融媒体中心进行展播。

开展六大活动,让服务能力“强”起来。制订下发“讲党性、转作风、优服务”实施方案,深入开展业务知识培训、文稿大比武、调研助决策、信息量化评比、文件规范化管理、国安宣传教育六项活动,增强了全办同志做好工作的信心,全县党委办公室系统“三服务”工作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2023-04-0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7747.html 1 县委办公室:在“以文辅政”中践行初心使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