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08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与河南钢铁集团董事长薄学斌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吉建军参加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李凤霞) 4月7日,市委书记张建慧与河南钢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薄学斌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共同推动合作项目建设、深化战略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市长吉建军参加会谈。

张建慧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薄学斌一行莅周考察表示欢迎。他说,钢铁产业是发展先进制造业的重要基础支撑。日前公布的《河南省加快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提出,要在全省打造“1+3+5”钢铁产业发展格局,依托沙颍河航运和周口市交通、市场、环境等优势,支持周口加快承接省内外钢铁产能,把周口建设成为千万吨级汽车钢和电磁新材料生产基地。这是周口推动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机遇。当前,周口正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周口钢铁公司发展蹄疾步稳、势头良好。希望河南钢铁集团充分发挥优势,支持周口钢铁公司持续提高产能,助力周口建设全国重要的汽车用钢和电磁新材料生产基地。周口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成立了周口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合作项目建设,完善产业配套,强化服务保障,共同谱写双方互利共赢的新篇章。

薄学斌感谢周口市委、市政府对河南钢铁集团发展的重视和支持。他说,周口发展势头强劲,内河航运优势明显,营商环境优良,钢铁产业基础扎实、潜力巨大。下一步,河南钢铁集团将积极推进钢铁行业深度整合,与周口加强战略合作,以发展汽车钢、家电钢、硅钢、型钢等产业为重点,全力推进周口基地项目建设,推动形成更多高质量合作成果,带动周口钢铁产业转型升级,为现代化周口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市领导马剑平、梁建松、任哲,河南钢铁集团总经理潘树启等参加会谈。②16

2023-04-08 吉建军参加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7975.html 1 张建慧与河南钢铁集团董事长薄学斌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