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10日
第03版:扶沟新闻 PDF版

崔桥镇

“四个进一步”助推基层党建工作

本报讯(记者 金月全 通讯员 于晨辉)连日来,扶沟县崔桥镇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着眼解决基层党支部主体责任缺失、党建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党建水平不高等问题,围绕“四个进一步”,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进一步提升党支部战斗力。通过抽调党建、纪检、农业等部门工作人员,成立工作专班,重点围绕“工作能力强不强、精神状态好不好、群众反映怎么样”,采取多部门联查、分管领导调查、党员群众互查等方式进行拉网式、立体式排查,全面掌握问题线索,建立问题整改清单。

进一步提升制度落实效果。按照“抓重点、治乱象、固根基、建机制”的要求,该镇紧盯党组织职责制度、党组织生活制度、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党内民主制度和党员监督制度不放松,以“走出去、引进来”的工作思路,不断完善各项机制,全面提高日常制度落实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进一步发挥党员作用。该镇要求党员做到“四带头”,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荣誉感;因人施策,搭建个性化舞台,根据党员的特长和从事的职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各项工作的开展。

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水平。今年以来,该镇专题研究党建工作2次,多次开展党务工作示范培训、党建组织员专题培训、“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培训等,坚决按照“能力不行就换人”的用人原则,促使党务工作者队伍素质不断提升、结构不断优化、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2023-04-10 崔桥镇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8048.html 1 “四个进一步”助推基层党建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