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12日
第04版:沈丘新闻 PDF版

卞路口乡

爱心义剪助创“文明幸福星”

本报讯(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周若楠)“中、中、中!这就是我喜欢的发型,看着精神、清爽,剪得真好。”4月10日上午,卞路口乡钟寨行政村村民钟凤花看着理发师为自己剪的发型乐呵呵地说。

当日一大早,钟寨行政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口就排起了长队,老人们有序等待。理发师首先耐心询问老人的发型意向,然后仔细地为老人设计发型。一把剪刀、一把椅子、一名理发师构成了一间间“行走”的理发店。

“家里有干不完的杂活,再加上腿脚不方便,我几个月没剪头发了。昨天,村干部到家里告诉我,今天村委会这边免费理发,我一大早就赶过来了。”钟凤花理完头发开心地说。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村干部有的给老人安排理发师,有的在现场维持秩序,有的陪老人聊家常,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场面十分热闹。

据了解,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为扎实推进“文明幸福星”创建工作,卞路口乡党委、乡政府不断创新为民服务形式、提升为民服务质量,组织“爱心义剪”下农村就是该乡为群众服务的一个缩影。卞路口乡通过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钟寨村党支部书记钟新华说:“在乡党委、乡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聚焦基层群众生活需求的同时,更加关注老年群体的需求。此次‘爱心义剪’活动让我们看到了群众的期盼,也增强了我们为民办实事的信心。今后,钟寨村党支部将持续从人民的需求出发,努力为人民带来更多实惠和便利,为打造幸福钟寨继续努力。”

2023-04-12 卞路口乡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8291.html 1 爱心义剪助创“文明幸福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