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12日
第04版:沈丘新闻 PDF版

范营乡

多举措推进“两堂三中心”建设

本报讯(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刘鑫)今年以来,范营乡按照县委、县政府有关农村重点工作部署,坚持“不另起炉灶、不到处折腾”的理念,本着“投入最小化、服务最大化”的宗旨,整合各方资源,高标准推进“两堂三中心”建设,打造“党群服务+文明实践+社会治理”综合体。

该乡结合实际情况,在汲取外地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有效推进“两堂三中心”建设。要求每个工作区至少谋建一处,充分利用闲置学校、空宅院等闲置资源进行改建或新建,目前选址谋建9处,已建好5处。

坚持制度建设与平台建设同步推进,结合村规民约,建立完善《乡村振兴讲堂工作制度》《农村宴席管理制度》《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工作制度》《儿童教育娱乐中心管理制度》等制度,确保“两堂三中心”运营管理有据可依、有章可循。

村委会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深入宣传、组织、引导群众在“两堂三中心”举办宴席、休闲娱乐。完善操作规范,引导推动规范有序、安全高效运行,提高“两堂三中心”综合使用效益,有效推动功能、力量和活动的联动集聚。

2023-04-12 范营乡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8294.html 1 多举措推进“两堂三中心”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