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13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远游与回归——丁谦书法作品故乡捐赠展开幕

本报讯(记者 王伟宏 徐松)4月12日,由河南省书法家协会,郸城县委、县政府主办的“远游与回归——丁谦书法作品故乡捐赠展”在周口举行。解放军总医院医技部原政委丁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青等出席。

王少青指出,这次捐赠展以“远游与回归”为主题,是丁谦书法艺术探索和个人人生轨迹道路的远游与回归,提醒我们路不管走多远,不要忘了原点;不管走多好,不要忘记初心。

王少青表示,丁谦在长期书法艺术探索中孜孜以求、博取约收,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就,通过108幅作品能领略他的艺术风范和特色,给书法爱好者带来启发。他离开故乡很多年,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家乡发展,可谓是桑梓情深,此次无偿捐赠必将有力助推郸城县和周口市文化事业的发展,其背后所凝结的浓厚的社会公益意识和社会公益情怀值得每个人学习和看齐,且必将形成更为广泛的社会带动、示范和引领,这是此次活动更重要的意义所在。

丁谦说,在家乡办捐赠展是向家乡父老作汇报,为家乡文化艺术事业做一点有意义的事。“只有书法才能看到中国人内心文化心灵的极致”,自己对书法艺术的追求终日乾乾、夕惕若厉。但奉献家乡的心是炽热的、感情是真诚的,希望能把艺术献给家乡,用热情拥抱故土,将热血追忆过往,用时间定格时代,以此接受家乡人民检阅。

参加活动的部分在京老同志表示,周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周口历史厚重、文化灿烂、先贤辈出。周口书法名家辈出、精品不断。随着科技发展进步,公众的文化需求与文化消费水平不断上升,希望周口继续弘扬中华书法艺术,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提高周口市书法艺术整体水平。他们认为,丁谦的书法颇具文人之风,其榜书等书法艺术以及诗词散文等文学创作,致力展现的都是文人的情怀;具有君子之风,通过这些书法作品能看出字如其人、文如其人;更有军人之风,丁谦多年的军营锤炼与熏陶,各种书法字体整整齐齐、严谨端庄,彰显军人风骨。

据了解,丁谦是郸城县人,是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中国榜书研究会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此次展出在市美术馆展览时间为4月12日至5月7日。①6

2023-04-1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8367.html 1 远游与回归——丁谦书法作品故乡捐赠展开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