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13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提高站位 推动慈善事业再创佳绩

本报讯(记者 牛思光) 4月12日,2023年全市慈善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市慈善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全市慈善工作。副市长马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慈善总会执行(筹备)会长李绍彬,副会长白明宽、时兴功出席会议。

马明超指出,慈善事业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发展慈善事业有利于充分调动社会资源,解决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兼顾不同群体的利益。当前,我市正处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道德名城、魅力周口”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到慈善是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建设幸福城市的内在要求、激发社会正能量的有效形式,要广泛汇聚社会资源,推动政府力量和社会力量形成强大合力,让慈善之光照亮道德名城,让需要帮助的人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魅力周口的温度。

马明超要求,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慈善工作,按照慈善事业与我市经济社会同步发展的总体要求,把慈善工作列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出台具体的工作计划,制定和完善慈善事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努力开创我市慈善事业发展新局面。各有关部门要履行好自身职责,配合做好慈善工作,加强对慈善工作的服务、引导和管理。②2

2023-04-1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8371.html 1 提高站位 推动慈善事业再创佳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