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14日
第05版:鹿邑新闻 PDF版

跟踪问效促纪检监察建议“落地有声”

本报讯 (记者 侯国防 通讯员 闫玉印) “作为主要负责同志,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担负起落实纪检监察建议的主体责任,抓好问题整改……”近日,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金溪对落实纪检监察建议缓慢的4个乡镇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

近年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用好用活纪检监察建议书作为以案促改、深化标本兼治的重要抓手,围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案发原因、制度漏洞、管理缺失、岗位风险等,形成“提出建议—限期整改—跟踪问效—结果运用”的工作闭环,推动问题整改,提升监督执纪工作质效。

为避免纪检监察建议书“一发了之”,县纪委监委将纪检监察建议书抄送至责任单位党委(党组)、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专项督查、约谈提醒、“回头看”等方式,全程跟踪督办,压实整改责任。对纪检监察建议落实缓慢、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单位责任人进行约谈提醒;对整改过程中消极应付、做表面文章甚至拒不整改的单位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坚决防止“纸面整改”、虚假整改,推动纪检监察建议落地见效。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把纪检监察建议落实情况纳入“两个责任”考核、述责述廉和民主生活会内容,持续跟进、全程督办,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2023-04-1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8472.html 1 跟踪问效促纪检监察建议“落地有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