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14日
第05版:鹿邑新闻 PDF版

展示豫剧之美 彰显非遗魅力

本报讯 (记者 侯国防 通讯员 厉佳)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日前,第八届中国鹿邑·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戏剧)展演活动在鹿邑县太清宫镇老子文化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县豫剧团的戏曲演员全身心投入演出,精致的妆容、华丽的戏服、扎实的唱功、娴熟的身法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戏曲人物的独特魅力。板胡、三弦、锣鼓、笙、梆子等乐器配合得当,现场气氛热烈,观众热情高涨,掌声、喝彩声接连不断。

据了解,第八届中国鹿邑·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戏剧)展演活动为期5天,共有10场表演,曲目包括《花打朝》《樊梨花征西》《包青天》《清风亭》《三打金枝》等。县豫剧团的戏曲演员全力为广大群众奉上了高规格、高水平、高质量的戏曲演出。

此次活动让群众近距离感受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充分展现了中华戏曲的神韵,有利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乐享视听盛宴、共享文化发展成果,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2023-04-1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8474.html 1 展示豫剧之美 彰显非遗魅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