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14日
第06版:淮阳新闻 PDF版

排查廉政风险点 增强干部“免疫力”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黄静 凌航)“你们科室岗位职责有哪些?在日常工作中存在哪些廉政风险点?针对这些风险点制定了哪些防控措施?”这是淮阳区纪委监委近日在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时的一个场景,也是开展常态化监督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淮阳区纪委监委扎实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积极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强化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监督,增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免疫力”。

此次廉政风险点排查以岗位工作职责为依据,以权力运行流程为主线,以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存在或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为端点,对照各部门自身岗位工作职责及职责范围外涉及的工作,认真细致梳理,全方位线性覆盖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以达到及时有效防控、规范权力运行、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的目的。

为确保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有序开展,该区纪委监委通过“双向”提醒谈话、预警提示、警示教育等常态化防范措施,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通过认真查找每一个人、每一个岗位、每一项权力运行中存在的廉政风险及其表现形式,填写个人岗位廉政风险点自查表,签订防控承诺书。

针对查找出的廉政风险点情况,从前期预防、中期监控、后期处置三个方面,分别制定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防范措施,做到精准发现、精准处置、精准防控。同时,将廉政风险防控与个人廉政档案、个人事项报告等相结合,全面摸清干部廉政风险底数,并对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内容进行抽查核实,动态监管,持续对纪检监察干部廉洁自律情况精准“画像”,为权力运行划出边界。

2023-04-1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8480.html 1 排查廉政风险点 增强干部“免疫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