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18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吉建军在临港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抓牢抓实重大项目 全力做优营商环境 为中心城区起高峰提供坚实产业支撑

本报讯(记者 李凤霞) 4月17日下午,市长吉建军到临港开发区调研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坚定不移狠抓项目建设、做优企业服务,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厚植新动能。梁建松、任哲、王文峰参加调研。

丰厨中央厨房(周口)园区一期总投资5.5亿元,日加工12万份学生营养餐、3万份冷链便当和预制菜、净菜等系列央厨产品,可以满足老百姓对营养健康食品的多样化、个性化需求。吉建军听取中央厨房运营情况汇报,并召开座谈会,研究解决有关问题。他指出,发展中央厨房产业是完善便民服务体系、打造高品质食品流通服务网络的重要途径。各有关部门要统一认识,提高站位,聚焦市场需求、消费趋势,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提升中央厨房产业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培育发展预制菜产业,推动预制菜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要加强监督管理,保障食品质量安全,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企业要坚持标准化生产,做大规模、做优品牌,持续加强产品研发和创新,积极拓展市场,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

在河南天子铝业有限公司,吉建军详细了解企业扩产能项目进展,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等情况,鼓励企业抢抓产业发展机遇,加快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步伐,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构筑区域竞争新优势。相关部门要大力实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行动,积极主动靠前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促进专精特新企业茁壮成长。

吉建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拼经济抓投资,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竞进姿态,抓牢抓实项目建设,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破解难题、强化保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持续加大人员、设备、资金投入力度,全力赶工期、抢进度,推动重点项目早日建成投用。要坚持以产促城、产城融合,充分发挥临港开发区经济建设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作用,加快推进临港偏好型产业发展,开辟港产城融合发展新局面。

吉建军还到益海嘉里现代食品产业园大米项目、周项路改造项目、晨曦路项目工地和中农集团投资项目拟选址、中储粮产业园项目拟选址进行调研。②15

2023-04-18 吉建军在临港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8716.html 1 抓牢抓实重大项目 全力做优营商环境 为中心城区起高峰提供坚实产业支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