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18日
第04版:郸城新闻 PDF版

保一方平安 促一方稳定

本报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徐启领)4月11日上午,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县政法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县委书记李全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毛茹,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之栋,县法院院长张建援,县检察院检察长陆智明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扛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政法系统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服务大局、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呈现出新亮点。

会议要求,要提振信心、坚定决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始终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勇于担当、忠诚履职,推动政法工作实现新突破。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作为首要职责,把增强群众安全感作为根本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三零”平安创建为载体,持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防范化解风险,抓实信访维稳,深化社会治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郸城。要把推动政法领域改革作为长期任务,不断提升执法司法的质量、效率和公信力,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司法公正、服务便捷,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奋力谱写政法工作新篇章。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放松,全面提升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舆论引导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党委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政法队伍。要塑造过硬形象不懈怠,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形象。要关心关爱政法队伍,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对全县政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通报了全县治安工作情况。新城街道相关负责人就“枫桥式”工作法作典型发言,汲冢镇相关负责人就“三零”创建工作作典型发言。

2023-04-1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8735.html 1 保一方平安 促一方稳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