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19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在全市县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学习新思想 启航新征程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周口绚丽篇章

吉建军主持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4月18日,全市县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书记张建慧在开班式上作讲话,强调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周口绚丽篇章。市长吉建军主持开班式。

张建慧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理论必然、历史必然、现实必然、实践必然,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对“两个确立”的衷心拥护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提高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转化为真抓实干和破解难题的自觉行动,不断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张建慧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这个重大理论创新成果。要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中国特色、文化基因、战略安排、重大原则、时代要求,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现代化周口建设的方方面面,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提出的“四个着力”“四张牌”等重大要求,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提出的“争做河南面向东南沿海开放的桥头堡”等工作要求,坚持“临港新城、开放前沿”发展定位,锚定“两个确保”奋斗目标,深入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真正走出人口大市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走出农业大市共同富裕的新路子,走出文化大市以文化人、以文兴业的新路子,走出生态大市绿色发展的新路子,走出内陆腹地向“临港新城、开放前沿”蝶变的新路子,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周口。

张建慧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落实好高质量发展这个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任务。要深刻认识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积极创建国家和省级产教融合试点城市,为产业发展增势赋能。要深刻认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基点,大力培育三大千亿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十大百亿级特色优势产业集群,着力发展实体经济,大力发展临港经济,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和现代物流体系,全力打造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示范市。要深刻认识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紧紧抓住粮食这个核心竞争力,推动农业园区化发展,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的着力点,全力推动河南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提速提质,扎实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率先建成农业强市。要深刻认识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强化补短板惠民生,持续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和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大力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统筹推进康养事业、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深刻认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强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树牢以结果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大力弘扬“实”的作风、提升“干”的能力、争取“好”的成效,为周口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能力作风保障。

张建慧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锤炼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鲜明品格。要汲取伟大斗争经验,增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信心底气,依靠顽强斗争打开周口发展新天地。要清醒认识新的历史特点,坚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意志决心,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加快推进中心城区起高峰、县域经济成高原。要勇于经受严格历练,练就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能力本领,在严峻复杂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要灵活运用策略方法,提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艺术智慧,汇聚起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的强大斗争力量。

张建慧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敢于刀刃向内,敢于刮骨疗伤,敢于壮士断腕,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啃下“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硬骨头,践行初心使命,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树牢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强化制度执行,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深刻把握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实践要求,破解“四风”隐形变异问题,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扭转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全市副厅级以上领导同志出席。第一期轮训班的全市市管正处级干部、各乡镇(办)党(工)委书记参加。②16

2023-04-19 吉建军主持 张建慧在全市县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8891.html 1 学习新思想 启航新征程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周口绚丽篇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