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19日
第05版:临港开发区新闻 PDF版

以有力监督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本报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赵一帆)“您来办理业务顺畅吗?有没有遇到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近日,临港开发区纪委工作人员到区行政政务服务中心,向前来办事的群众了解政务服务工作作风问题。

今年来,临港开发区纪委持续聚焦企业发展,组织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区行政服务中心、区直职能部门、企业等,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为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据悉,区纪委除开设“办不成事”窗口外,监督检查组人员主动“敲门”问难处,以实地调研、明察暗访、个别约谈、查阅资料等方式,瞄准部门、系统、平台、基层单位损害营商环境的“末梢梗阻”,开展“贴身+跟进”式监督。对监督中发现的在涉企服务中落实不及时、兑现不到位、差异化对待,以及滥用职权、贪污受贿、权力寻租等问题严肃追责,推动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同时,持续开展走访企业活动,与企业加强联系,适时到所联系企业走访,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广泛听取企业发展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实打实为企业纾难解困。

此外,区纪委紧盯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地、资金运行等关键环节,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阻力,尽职尽责帮助有关企业协调解决用工及资金等问题,既直击痛点,又疏通堵点,确保惠企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政策,以有力监督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2023-04-1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8921.html 1 以有力监督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