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21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周口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专家评审会召开

张建慧出席并致辞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何晴) 4月20日,《周口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专家评审会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生态环境部黄河流域监管局等单位的知名专家学者参加评审,检验、提升和完善我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成果。市委书记张建慧出席会议并致辞,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王峰等领导到会指导。

张建慧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评审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规划编制单位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周口市情。他说,作为人口大市、农业大市、教育大市和新兴工业城市,周口区位优势明显、农业物产丰饶、人力资源充裕、文化底蕴深厚、产业基础完备、发展潜力巨大。在对周口国土资源禀赋、地域空间、产业优势进行深入研究的基础上,我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临港新城、开放前沿”发展定位,按照前瞻30年、编细15年、编实“十四五”的要求,围绕构建“一中心两组团五卫星城百镇千村”的全域空间格局,精心组织编制市、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力争使规划空间布局更优化、产业布局更合理、城市建设更科学、生态优势更凸显、创新发展更具活力。张建慧希望参与规划评审论证的各位专家学者,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群策群力、建言献智,为编实编细编好规划精准把脉,力争形成质量更高、更加符合预期、更加贴合周口实际的规划编制成果,推动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为安全,更好满足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的需求。

会上,评审委员会听取了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河南省国土空间调查规划院等七家设计单位联合编制的规划成果汇报,并进行认真评议。经过深入论证,评审委员会一致认为,《规划》基础工作扎实,指导思想正确,目标明确,内容全面,重点内容突出,符合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相关要求和地方实际,原则上通过评审。同时,为使《规划》更加科学合理,评审委员会提出了修改完善建议。

市领导王宏武、孙鸿俊、任哲参加评审会。①6

2023-04-21 张建慧出席并致辞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9037.html 1 《周口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专家评审会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