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21日
第04版:项城新闻 PDF版

社区警务室变身“暖心港湾”

本报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付峰)“刚走到小区门口手机没电了,又没记住客户住在几号楼,当时焦急万分的我实在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是‘暖心港湾’,让我及时给手机充上了电,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没有影响我的派送时间。”4月14日17时许,28岁的外卖小哥小王走进项城市花园街道袁桥社区警务室,给因电量不足而关机的手机充上了电,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以来,该警务室民警丁高岭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为让民生服务更贴近群众,从便利性入手,于细微处用心,在警务室贴心配置了充电器、饮水机、微波炉、桌椅沙发、雨伞、一次性雨衣、应急药箱、维修工具箱等,让有需求的群众白天随时进得来,随时享受服务——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

在此基础上,丁高岭对他们提出的疑问一一耐心解答,确保群众有所呼、民警必有应。丁高岭还在警务室内放置了《致“小哥”的一封信》,希望“小哥”利用走街串巷、熟悉地情人情的职业特点,成为辖区“移动兼职网格员”,助力发现基层治理中的问题,以便警务室及时解决,并在警务室内设置了留言簿,便于及时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截至目前,丁高岭通过“暖心港湾”提供咨询80余人次,代办服务事项20余件,调解处理矛盾纠纷7起。“暖心港湾”搭起了警民“连心桥”,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3-04-2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9066.html 1 社区警务室变身“暖心港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