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26日
第03版:沈丘新闻 PDF版

大邢庄镇

打造生态宜居村 焕发乡村新活力

本报讯(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肖飞)阳春三月,春暖花开。走进沈丘县大邢庄镇,你会有一种柳暗花明的感觉,静美、清爽、安逸,让人不由心生回归田园的念想。

“以前村里到处脏乱差,现在不一样了,家门口都扫得干干净净,希望家园越来越美。”八里湾村村民纪先生说,近一年,环境整治下来,村民已经习惯了干净整洁,并自觉维护家、村的环境。

“变化最大的是我们的东程庄村。镇政府先后投资10余万元,大刀阔斧对东程庄村进行改造,将该村由一个村容村貌相对较落后村改造成了道路畅通、环境优美的美丽乡村。”大邢庄镇镇长李宁说,东程庄村围绕治理“六乱”、开展“六清”行动,加强对村庄环境的治理,拆除影响道路的老旧房屋、残垣断壁20处,修补破损道路300米,解决了困扰该村规划建设的“老大难”问题。

“五星”支部创建以来,大邢庄镇党委、镇政府严格落实“生态宜居星”创建标准,引导各村锚定“生态宜居星”,在全镇范围内全面掀起创建热潮,多举措发力,全方位改造,坚持人居环境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实现了人居环境提档升级。

2023-04-26 大邢庄镇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9655.html 1 打造生态宜居村 焕发乡村新活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