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28日
第05版:鹿邑新闻 PDF版

广泛开展主题教育 抓好安全生产管理

本报讯(记者 侯国防 通讯员 卢丽丽) 近日,2023年度鹿邑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三次集中学习交流会议在县委第六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李刚主持会议并讲话。杨所超、王智华、张国庆、袁航、金溪、肖炜、程卫东、孙自豪、李峰等县处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根本方向,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做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要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践导向,推动全县党员干部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服务群众的本领、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高度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价值取向,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人心、打动人心、激励人心,成为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要从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高度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鲜明导向,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确保不折不扣完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亲自研究处置重大问题,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鲜明指出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鹿邑高质量发展安全有序。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肖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程卫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自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伟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2023-04-2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0232.html 1 广泛开展主题教育 抓好安全生产管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