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05日
第04版:项城新闻 PDF版

民警假期为民忙

本报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付峰) 虽说是假期,但要干的事儿一点都没少。5月1日,项城市花园街道袁桥社区警务室民警丁高岭一大早就来到了警务室,开始“五一”假期的值班值守工作。

“老丁,在吗?我一会儿就到,咱们先去朱大爷家看看吧!”丁高岭的屁股还没坐热,就接到社区便民服务队维修师傅张永振打来的电话。原来,丁高岭和张永振约好,今天要上门给行动不便的朱大爷维修破损的水管。

两年前,丁高岭组织社区有特长、有爱心的人士成立了一支便民服务队,在业余时间免费为居民理发、磨刀、维修水电线路和家用电器等,赢得了当地群众的好口碑。

关闭水阀、拆下旧水管、更换新管道、胶带固定、清理水渍……一到朱大爷家,丁高岭和维修师傅张永振就开始忙活起来,不到一刻钟的功夫就修好了破损的水管。“我家水管有点漏水,前天给丁警官打了电话,没想到他们在劳动节这一天过来了,真是太感谢了!”朱大爷感动地说。

居民的“心上事”就是丁高岭的“上心事”。除了解决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小问题,他还定期组织便民服务队为群众进行安全检查和义务维修等。

“昨天,听居民说,明建花园小区花坛上的瓷砖掉了几块,露出尖角。今天,我请师傅一并给修好了,以免老人、小孩路过时不小心碰伤。”丁高岭说。

“五一”假期,丁高岭还挂念着同样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外卖小哥、快递员、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为此,他专门准备了一次性雨衣等应急物品,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防暑用品,以备不时之需。丁高岭表示,自己多用心一点儿,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就会增强一点儿。

2023-05-0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0413.html 1 民警假期为民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