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06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远程党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本报讯(记者 杜林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周口市委组织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制订《对全市党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工作方案》,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在丰富载体、创新形式、引向深入上求突破,不断增强党员教育培训针对性和有效性,通过党员教育视频会议系统举办16期远程党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组织全市基层党员进行“线上”学习,有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紧扣主题主线,精选培训课程,确保培训效果。依托中国干部网络学院、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和市委党校优质教学资源,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核心,精选16节精品课程,内容涵盖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动文化自强自信及党的自我革命等专题,从不同领域和角度出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权威精准解读。课程站位高远、理论视野广阔、思想内涵深刻,为广大基层党员多维度、深层次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高水平的学习内容。

聚焦基层党员,实现全员覆盖,确保全员参与。“远程党校”是周口市委组织部开展“互联网+党员教育”的常态化培训载体,利用全市党员教育视频会议系统实现了“百万党员进党校”,最大化共享优质学习资源。此次远程党校“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专题培训班共覆盖全市5000多个分会场,包括12个县(市、区)委组织部门、206个乡镇(办事处)、4700多个行政村(社区)党组织及驻北京、上海、广州等10多个驻外党支部,市、县、乡、村四级党员及驻外流动党员同步培训,一次培训将近20万人,真正实现了全市基层党员全覆盖。培训自2月9日启动,4月底结束,每周三、周四下午举办一期,累计参训党员达300万人次。

强化组织实施,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学出成效。远程党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是市委组织部推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全市基层党员,把基层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保障培训学习成效,市党员教育中心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后台进行在线督学促学,即时统计各基层站点上线学习情况在全市范围内通报,确保每期培训基层站点上线率都在90%以上,做到应学尽学真学实学。广大基层党员反映,通过培训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想,增强了干劲,今后要结合本乡本土实际情况,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服务群众的能力。

西华县黄桥乡裴庄村党支部书记吴东亮表示,通过参加周口市远程党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的学习,深刻理解了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的丰富内涵,他将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以“桃”产业发展为重点,积极发展乡村旅游业,持续做大做强桃经济产业链,同时,发展“农业+观光”“农业+旅游”“农业+文创”等新业态,努力走出一条特色产业兴旺、文旅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新路子。②2

2023-05-0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0511.html 1 “远程党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