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06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国内知名专家授课为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助力

本报讯(记者 李瑞才)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社会化、项目化、精准化、专业化水平,省文明办邀请国内知名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专家,自5月5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培训工作。本次集中培训采取视频直播方式,在周口设市、县两级分会场,地点分别在川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各县(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5月5日和6日,国内知名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专家徐本亮、张祖平将分别以《志愿服务项目的开发与计划》《如何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志愿服务组织创新》《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志愿服务促进乡村振兴 》为题,向在主会场及各地分会场参加培训的志愿者骨干、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志愿服务工作者、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负责人授课4次,传授专业知识。每次培训课程结束后,各分会场还将进行分组讨论交流。

市文明办要求,要高度重视,将把此次志愿服务培训作为本年度精神文明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工作内容,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实效。要做好保障,各县(市、区)文明办负责本辖区分会场各项工作,提前做好网络链接、信号接收、大屏幕投屏等准备工作,并通过邮箱及时报送参会情况,确保相关人员按要求参加培训。②18

2023-05-0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0513.html 1 国内知名专家授课为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助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