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09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82个项目总投资836.23亿元

全市第八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举行

张建慧吉建军等出席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5月8日,河南省举行第八期 “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周口市分会场同步举行“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持续强化“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引导全市上下以一流状态抓项目、一流速度建项目、一流服务促项目,以高质量项目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市委书记张建慧,市长吉建军,市领导赵锡昌、马剑平、王宏武、田林、梁建松、孔阳、任哲、宋力等出席周口分会场活动。

全市第八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共申报项目82个,总投资836.23亿元。其中,签约一批项目33个,总投资288.9亿元;开工一批项目49个,总投资547.33亿元;投产一批项目从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中符合条件的项目转化生成。食品加工、纺织服装、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等主导产业依然是本次签约项目的重点领域,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24个,总投资191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5个,总投资29.3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2个,总投资57亿元;基础设施项目2个,总投资11.6亿元。

签约活动结束后,张建慧、吉建军等前往商水县集中开工一批项目建设现场,参加中棉集团全产业链棉储棉纺产业化生产基地项目开工活动。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主要新建厂房、棉花储备仓库、办公楼、消防楼及其他附属设施。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储备棉花约5万吨,年交割量20万吨,年贸易额35亿元;年产高支纱10万锭,预计年产值可达20亿元,对于完善集棉业、纺纱、织造、印染、服装、电商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纺织服装产业化起到引领作用。

中午12时20分许,张建慧宣布周口市第八期“三个一批”项目开工,并为项目培土奠基。

河南锦胜纺织项目总投资5亿元,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生产的高支纱具有强力高、耐磨性好、应用范围广等特点,具备较强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张建慧、吉建军一行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产品、订单、市场、原材料等情况以及产业发展态势,鼓励企业坚持以创新驱动为导向,瞄准市场新需求和产业发展新方向,持续提升智能化、自动化、绿色化水平,为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注入新动能。

张建慧强调,纺织服装产业是我市着力培育的支柱产业之一,要坚定信心决心,把准主攻方向,围绕建链补链强链,整合优势资源,做精细分市场,推动形成布局合理的主导产业集群和上下游配套,打造产业特色鲜明、链条体系完整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为现代化周口建设塑造新优势、增添新动能。②15

2023-05-09 张建慧吉建军等出席 82个项目总投资836.23亿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0603.html 1 全市第八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