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12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阳: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王凯 吕亚妮) 5月8日下午,淮阳区召开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第五次推进会。会议传达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要求,学习市委书记张建慧率领周口市学习考察团赴浙江省湖州市和安徽省芜湖市、合肥市考察学习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区委书记张建党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王献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重点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之源、活力之本,重点项目建设的速度、质量,决定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速度、质量。各责任单位要狠抓已签约未开工项目,紧盯重点在谈项目,加大主导产业招商引资力度,不断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以拼抢姿态冲刺项目。各责任单位要始终牢牢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围着项目转、工作盯着项目干,确保全区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紧盯具体目标任务,以竞进状态保障项目。各责任单位要始终勤于履责、勇于担责、敢于负责,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要围绕各类要素保障,以躬身心态服务项目。要持续强化领导干部示范带动,真正把工地当阵地、把现场变赛场,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要持续强化全方位保障,逐一制定任务清单、进度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实现项目建设全周期闭环式管理。要统筹谋划,以拼搏常态推动项目建设。各级各单位要深入思考,主动学习领会当前的产业发展政策,聚焦延链补链强链,精准发力、实干笃行,确保全区项目谋划储备谋在先、走在前。

会议要求,要紧盯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围绕难点、堵点问题,主动深入一线,分析症结,拿出务实举措,解决具体问题,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促进重点项目尽快投产达效。

会议听取了各责任单位相关负责人对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区领导朱高建、齐长军、张丽娜、刘淑杰、范恒礼、王振华、张伟、丁永华、张健出席会议。

2023-05-1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1141.html 1 淮阳: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