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12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画好同心圆 盛开团结花

——淮阳区服务第九届全省民族运动会纪实引题题一题二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张国强 耿保卫

河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下简称第九届全省民族运动会)4月下旬在周口举办。淮阳区承担15支代表队、876名运动员的服务接待、后勤保障工作,派出72名运动员参加5大项13个小项的比赛,荣获金牌6枚、银牌2枚、铜牌5枚,实现了金牌、奖牌“双突破”。运动会结束后,河南师范大学、南阳师范学院、平顶山城建学院、中原工学院分别向淮阳区后勤保障团队赠送锦旗,发来感谢信,区政府被第九届全省民族运动会组委会授予突出贡献奖。

坚持“三高”标准,全力备战,共筑中国梦。一是高位谋划。该区坚持“逢冠必夺、逢杯必捧、逢一必争”的创先争优目标,锚定8块奖牌,递交“军令状”,坚定争金夺银的决心、信心,赛出团结、赛出意志、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二是高效备战。根据第九届全省民族运动会规程总则和单项竞赛规程,该区立足有人才、有实力、有特色的优势项目,加强技能训练,在提高竞技水平的同时,高度重视参赛运动员的思想教育和励志教育。三是高度投入,该区拨付专项资金90万元,在训练场地、比赛服装、训练器材等方面做好服务保障,提高训练质量,并大力宣传和支持群众性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

坚持“三同”目标,彰显特色,画好同心圆。一是目标同向,按照市委、市政府“守牢底线、办出精彩”的要求,把做好第九届全省民族运动会后勤保障工作作为展示新时代新阶段淮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机遇,把尊重民族风俗习惯落实到服务接待全过程,做精做细各项接待工作。二是行动同步,及时成立后勤保障领导小组,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月活动,充分发挥丰富的文旅资源优势,把民族文化、非遗文化和旅游文化结合起来,彰显文化自信,拉动消费需求,叫响淮阳文旅品牌,真正让第九届全省民族运动会成为展示淮阳发展成果、推介淮阳文旅品牌、提升淮阳形象的平台。三是服务同心,强化“事成平庸一生耻”的责任自觉,讲好淮阳民族团结好故事、传播淮阳民族团结好声音、弘扬淮阳民族团结正能量。第九届全省民族运动会期间,一条条鲜红的民族团结宣传标语,在太昊陵、泥泥狗、布老虎等淮阳元素的衬托下,宛如一朵朵盛开的民族团结之花。

坚持“三心”汇聚,全力奋斗,盛开团结花。一是坚守持续奋斗的初心,以“出手就是出彩”的标准、“完成必定完美”的要求,在全力以赴做好第九届全省民族运动会后勤保障工作中,唱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旋律。二是坚定迎难而上的信心,坚决破除“唯参赛论”的思维定式、固有模式和路径依赖,制订“一对一”接待工作方案,开展专项督导检查11次,以细致精致极致的服务,彰显淮阳水平、淮阳特色、淮阳亮点。三是保持勇于担当的恒心,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让实干、敢干、能干、愿干、会干的精气神在服务第九届全省民族运动会的大考中始终“保鲜”。开幕式上,淮阳区代表队亮点频出,周口市代表团24名入场运动员全部从淮阳区代表队中产生,淮阳区民族健身操运动员郑曼青代表全省2615名参赛运动员宣誓,周口代表团入场驻停表演由淮阳区22名运动员完成。

同心掬得满城芳,团结花开耀古城。淮阳区多部门同心同行、拼搏进取,一步一个脚印把第九届全省民族运动会制定的工作目标变为精彩现实,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出了满意答卷。

2023-05-12 ——淮阳区服务第九届全省民族运动会纪实引题题一题二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1148.html 1 画好同心圆 盛开团结花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