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12日
第05版:鹿邑新闻 PDF版

安全知识进校园 电力护“苗”助成长

本报讯 (记者 侯国防 通讯员 胡晨晖) 为进一步筑牢电力安全防线,5月8日,国网鹿邑县供电公司的党员志愿者到赵村乡徐庄小学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不能在高压线附近放风筝,不能用湿抹布擦带电的物体,平时要节约用电,回家我会将这些知识分享给爸爸妈妈,让他们注意用电安全……”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热烈讨论学到的知识。

活动中,国网鹿邑县供电公司的党员志愿者用简单生动的语言,向孩子们普及安全用电知识,预防触电事故发生,引导孩子们养成节约用电的良好习惯。同时,通过播放宣传视频、现场展示等形式,向孩子们讲解什么是电、触电急救方法等内容,增强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最后,该公司的党员志愿者对徐庄小学的用电线路、用电设备等进行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全力保障师生用上安心电、放心电。

2023-05-1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1159.html 1 安全知识进校园 电力护“苗”助成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