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15日
第05版:健康郸城 PDF版

“磐石行动”2023年院长管理培训班在郸城开班

本报讯 (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孙小明 崔宏博 李涛) 5月6日,由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主办,郸城县人民医院承办的“磐石行动”2023年院长管理培训班在郸城县委党校开班。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研究员张宇,郸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之栋出席开班仪式,县政协副主席、县卫健委主任、县第一医健集团总医院院长于健主持开班仪式。国内部分知名医疗行业授课专家和省内部分县域医院近300名管理者参会。

张宇介绍,“磐石行动”始于2017年,是围绕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分级诊疗政策,贯彻落实加强医院管理、提升服务能力、达到全面提升县级医院综合能力要求的行动,也是促进县级医院管理经验及技术交流、提升县级医院管理和服务水平、加速县域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王之栋介绍了近年来郸城县医疗卫生改革发展状况、医共体建设取得的突出成绩,要求该县卫健系统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为推动郸城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努力。

张宇、朝阳医院原总会计师张仁华、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病案管理科科长刘新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教授于保荣、湖北省麻城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曹学兰、河南省人民医院教授雷志勤和于健,分别就《医院院感》《加强医院运营管理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DRGs/DIP驱动下的医院精细化管理》《DRGs/DIP下的医院高质量发展》《三甲医院创建经验交流》《关于医院运营管理的创新和思考》《县医院牵头建设医共体的探索和思考》等课题进行专题讲座。

安阳市人民医院感控科陈悦,沈丘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欧阳剑,周口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穆敏,浚县人民医院院长吴宏光,荥阳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杨明理等分别主持讲座。偃师区人民医院书记焦进军、鹿邑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张继锋、罗山县人民医院院长方福平、新蔡县人民医院院长宋玉华就《备战国考如何扬长避短》进行专题讨论。

于健代表该县卫健系统对各位专家授课表示感谢。他说,此次培训班为全县各级医疗机构管理人员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为县级医院管理者进一步提高医院管理水平提供了新思路、新经验、新方法,为县级医院综合能力的提升增添了强劲助力与动力。他要求全县医务人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加速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②25

2023-05-1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1259.html 1 “磐石行动”2023年院长管理培训班在郸城开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