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15日
第05版:健康郸城 PDF版

县中医院召开座谈会

聚力关注临床营养 提升县域健康服务能力

本报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洋) 5月9日上午,营养学博士、中国营养学会教育培训中心教授、中国营养学会原秘书长杜松明,陕西中医药大学教授辛宝,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治未病健康管理中心科研助理董怡萌一行,到郸城县第二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县中医院调研周口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项目县域临床营养与健康服务能力提升情况,并召开座谈会。郸城县第二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党委书记肖俭、集团总医院副院长仵好金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调研。

专家组为医院临床营养科的建设“把脉问诊”,杜松明从国民饮食现状、基层医院营养诊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完善实施策略、智慧医院发展下临床营养信息化建设要求、临床营养信息化发展实践等方面进行介绍。

辛宝以《国家传统食养指南示范应用对基层医疗健康服务能力提升的作用》为题,就今后如何以基层医共体建设提升为导向,以疾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改变,以合理膳食营养为抓手,促进健康中国(健康城市)建设的问题进行剖析。

仵好金就医院临床营养科的科室发展、人员配备、诊疗流程等方面进行介绍。

专家组先后来到健康小屋、中医综合治疗区、治未病科、食疗营养科进行现场调研,与相关科室人员进行交流沟通。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医院在临床营养科学科建设、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中医饮食营养等方面的积极探索,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县第二医健集团县中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院将以此座谈会为契机,积极推动医院临床营养科建设,为全县人民健康保驾护航。②25

2023-05-15 县中医院召开座谈会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1264.html 1 聚力关注临床营养 提升县域健康服务能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