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15日
第05版:健康郸城 PDF版

“世界手卫生日” 一起“手”护健康

本报讯 (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鸿飞 刘雪华 侯春 文/图) 2023年5月5日是第15个“世界手卫生日”。为让广大医务人员充分认识到手卫生的重要性,强化感染控制理念,改变行为模式,郸城县妇幼保健院开展以“共同加快行动,拯救生命——清洁您的双手”为主题的“世界手卫生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院医务人员进行手卫生及清洁方法演示(如图),通过正确洗手法的示范和手卫生知识的科普,大家更加直观了解正确实施手卫生是医院预防传染病和控制医院感染最简单、最有效、最方便的方法,是生活中预防和控制疾病传播的重要措施。

活动中,该院医务人员积极深入各门诊、病房,面对面指导患者及家属正确使用洗手方法,普及手卫生知识,在医院形成“洗手促健康,你我共行动”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增强了全院医务人员和住院患者手卫生意识,保障了医疗质量及安全,对于预防和控制疾病的发生和传播、增强人们的自我保健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②25

2023-05-1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1266.html 1 “世界手卫生日” 一起“手”护健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