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17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在中心城区调研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时强调

完善城市路网 加快互联互通 更好满足城市发展和群众出行需求

本报讯 (记者 吴继峰) 5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建慧到中心城区调研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集约节约理念搞好科学规划,全力以赴推动城市道路建设和改造工作,以完善的路网体系满足城市发展和群众出行需求。

在中州大道北延工程、平安大道东延工程建设现场,张建慧实地察看工程进度,详细了解规划方案和要素保障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坚持集约节约理念,不断优化规划设计,让通行能力得到提升,让资金发挥最大效益。要紧盯节点工程,多到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项目全线早建成、早投用、早惠民。要坚持系统观念,在道路改造的过程中,统筹推进高压线路落地、供热管道铺设等市政管网建设,不断完善城市管理和服务,更好践行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文昌大道西延工程正在快速推进,其重要节点跨贾鲁河二板交通桥可望于6月底完工。在该工程建设现场,张建慧强调,要强化资金、环境等要素保障,妥善安置项目区征迁群众生活,解决好群众后顾之忧,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良好环境、优质服务和充分保障。

张建慧强调,城市道路建设和改造提升是打开发展格局、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事关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紧盯发展重点、交通堵点、民生热点统筹推进城市道路建设和提升改造贯通,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优化交通路网,更好满足城市发展和群众出行需求。要围绕构建“一中心两组团五卫星城百镇千村”的全域空间格局,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分步实施、重点突破,加快构建高效便捷、四通八达的现代交通路网体系,畅通城市对外出入口,为提升中心城区承载力、辐射力、带动力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撑。要下定决心攻难点、破堵点,加快推进城市道路贯通,持续优化城市路网,形成外联内畅的城市交通框架。要紧盯关键节点,排出建设时序,高效推进工程,以高水平、高效能的建设管理,确保工程早建成早通车,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交通保障,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张元明参加调研。②16

2023-05-17 张建慧在中心城区调研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时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1396.html 1 完善城市路网 加快互联互通 更好满足城市发展和群众出行需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