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18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在川汇区调研社区治理工作时强调

坚持党建引领 提升服务质效 努力让人民群众生活更舒心更美好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5月17日,市委书记张建慧到川汇区调研社区治理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着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来到川汇区小桥街道办事处高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只见这里环境整洁、功能完善,设置有便民服务大厅、文体活动中心、未成年人活动中心、图书阅览室、矛盾调解室等。张建慧与社区党支部书记、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矛盾调解员和在此开展文体活动的居民认真交谈,详细询问社区“五星”支部创建、集体经济发展及群众就医、就学、住房等情况,对高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打造阵地、服务群众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建好管好用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着眼新时代人民群众的需求,不断丰富完善功能设置、运行模式、服务内容,打造党员群众愿意来、经常来、喜欢来的温馨家园。要积极探索符合实际、群众认可的老城区有机更新路径和模式,开阔思路、系统谋划、科学规划、稳步推进,切实改善群众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在川汇区陈州街回族街道办事处新华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张建慧了解网格管理机制落实、党员发展等情况,指出要加强网格员培训、考核和管理,激发网格员履职尽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水平。在听到社区干部反映辖区内个别路段上下学高峰期交通拥堵的情况后,张建慧立即前往交通大道市十九中校门口察看,现场办公解决问题,要求交警、交通等部门和学校、社区加强联动,找准症结和堵点,通过交警疏导、多开校门供学生疏散、增加公交频次等措施,优化学校周边交通环境,让市民出行更方便更通畅。

张建慧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核心作用,深化“五星”支部创建,建强支部、建优队伍、建好阵地,推动社区社会组织、群众自治组织参与社区治理,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用心用情服务,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强化担当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多关注困难群众、独居老人、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升服务群众的精细化精准化水平。要强化数字赋能,加强信息化建设,精准掌握居民群众动态需求,推动基层各类数据高效汇集、统筹运用、有序共享,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数字化、信息化、智慧化水平。②16

2023-05-18 张建慧在川汇区调研社区治理工作时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1727.html 1 坚持党建引领 提升服务质效 努力让人民群众生活更舒心更美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