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18日
第03版:综合新闻 PDF版

“三务”公开监督 保障群众知情

本报讯“公开栏里的内容非常全面,大到村级规划,小到人居环境整治,都做到了及时公开,让群众能看明白、了解清楚。”近日,鹿邑县谷阳街道办事处张辛社区群众说。

群众满意度是基层政治生态的测评表。今年以来,谷阳街道办事处纪工委立足主责主业,持续加强对村级“三务”公开的监督,推动村级事务管理全程公开、全民参与、全民监督。深化村级“三务”公开制度,规范“三务”公开栏,明确公开内容,把一些涉及群众利益的扶贫资金使用、民政低保、补贴发放、党员发展、村级财务及群众关心关注的重要事项及时公开公示,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充分发挥“社情民意热线”作用,聚焦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定期开展专项监督。

此外,谷阳街道办事处纪工委还采取不定期抽查方式,持续加大对党务村务公开栏及智慧监督云平台同步公开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做到“线上线下”公开时限同步、公开内容同步,坚决防止和纠正不公开、假公开、不及时公开以及公开中的形式主义等问题。③11(侯国防 普淑玲)

2023-05-1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1745.html 1 “三务”公开监督 保障群众知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