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18日
第06版:健康与卫生 PDF版

银针治腰疼 患者表谢意

本报讯(记者 史书杰) “太谢谢你们了,你们高超的医术治好了我多年的腰痛病。”5月15日,李先生来到周口淮海医院康复医学科,向科室主任王亚珂表示感谢。

“我今年57岁了,家住太康,一直从事体力劳动,被腰疼病折磨了好多年。前一阵疼得厉害,都弯不下腰、走不了路,只能来医院看病。”李先生说。王亚珂仔细询问病情,综合评估后,为他进行了中医针灸治疗。“我对他说行针时如果有不舒服就及时告知,当灸到腿部穴位时,他直喊疼,我就找到病根了,为他疏通了经络。”王亚珂说。

经过治疗,李先生的腰痛症状得到了极大缓解,便前来医院表达感激之情。王亚珂表示,这是对医务人员工作的认可和肯定,同时也是鞭策和鼓励。

王亚珂提醒大家,腰部扭伤或外力直接打击腰大肌会引起腰大肌水肿,出现明显腰痛,并伴随腰部活动受限症状。其次,长时间弯腰活动及长时间腰部保持一个姿势工作,也会引起腰部肌肉劳损、痉挛,如果有以上情况发生,请及时就医治疗。②18

2023-05-1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1768.html 1 银针治腰疼 患者表谢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