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3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五届市委深改委第六次会议召开

张建慧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5月22日,五届市委深改委第六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深改委第一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周口市2023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重点任务(讨论稿)》,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系列部署要求,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聚焦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的重大问题谋改革、抓改革、促改革,着力疏堵点、破痛点、解难点,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在周口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多到矛盾问题集中的地方和部门去,深入基层、走进群众,以小切口推动解决大问题。要狠抓任务落实,加大改革抓落实力度,完善上下协同、条块结合、精准高效的改革落实机制,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突出工作重点,在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医共体建设、深化农业农村改革等方面下功夫,系统谋划一批重塑性、突破性、引领性改革,力争推出更多管用好用、对发展有促进、让群众得实惠的改革成果。

会议听取县域医共体建设推进情况汇报,指出要不断探索完善县域医共体建设运行体制机制,切实发挥制度协同效应,坚定不移将县域医共体建设向纵深推进。要抓住关键问题,聚焦医保资金使用和管理、医院人财物管理、医疗资源下沉等,学习先进地区经验,结合周口实际,制定具体可行的实施方案,持续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和水平,让全市人民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会议听取我市深化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推进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守牢底线红线,落实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等空间管控要求,加快完成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特别是实用性村庄规划,审慎稳妥推进试点工作,把试点工作与正在实施的改革任务结合起来。要认真研究政策,积极探索建立兼顾国家、集体和农民个人的入市土地增值收益调节机制,保护农民集体和个人权益、保障市场主体愿用会用入市土地的权益保护机制等“两项重点机制”,进一步盘活农村土地资源,为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用地要素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柳波、路培果、张桂英、赵锡昌、王少青、马剑平、车晓辉、王宏武、皇甫立新、秦胜军、马明超、张元明、梁建松、吴兵、刘颖、孔阳、任哲出席会议。②15

2023-05-23 张建慧主持并讲话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2001.html 1 五届市委深改委第六次会议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