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3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风景美如画 幸福花正开

美丽的芙蓉湖公园

本报讯(记者 姬慧洋 文/图)5月21日,突如其来的降温让人远离燥热,吹着凉凉的风十分惬意。市民李珍珍像往常一样,带着孩子来到位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搬口办事处德和家园看望父母,在享受天伦之乐的同时,离家不远的芙蓉湖公园也是她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午后的风,不热不燥。牵起孩子穿过马路走过景观桥,步行5分钟就来到了芙蓉湖公园。青的是水、红的是花、白的是桥、绿的是树、五彩斑斓的是写满文明标语的景观小品,静谧的环境、美丽的风景吸引周边许多群众前来游玩“打卡”。“妈妈快看,那红色的是月季花、黄色的是小菊花,粉白的是什么花?格桑花吗?”兴奋的孩子拉着李珍珍的手一边走一边问,简单而又快乐。

看过风景,母女俩来到设置在公园一角的游乐场,这里是孩子的快乐天地,堆沙堡、挖沙洞,追逐奔跑,荡秋千、滑滑梯、玩跷跷板……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坐在一旁的家长则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光。“这几年,城市变化可真大。出门有公园,散步有游园,城市环境变美了,我们的生活也更幸福了。”李珍珍说。

和李珍珍有同样感受的还有市民张先生,与李珍珍不同,他是“慕名而来”。“早就听说过芙蓉湖公园,一直不得空来玩,趁着周日来转转,目前感觉很不错。”张先生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几年,除了环境变好了,我觉得市民素质也提升了不少。你看对面带着宠物犬出来玩的,都给爱宠戴上了牵引绳,还随身带着垃圾袋方便清扫犬只粪便,为他们的文明行为点赞。”②15

2023-05-2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2006.html 1 风景美如画 幸福花正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