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4日
第04版:沈丘新闻 PDF版

白集镇

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

本报讯(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杨豪)连日来,白集镇积极稳步落实“一线工作法”,持续推进清洁家园活动,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用人民群众的“点赞量”检验环境整治的“含金量”。

坚持统筹谋划,鼓足整治之气。该镇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头雁”效应,将清洁家园活动由点及面全面铺开。按照“边整治、边宣传、边引导”的方式,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增强村民的清洁卫生意识,自发清理房前屋后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贴乱挂。镇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对集镇“门前五包”存在问题的商户进行教育劝阻并协助整改,提升商户对“门前五包”的知晓率。

坚持多方协同,形成共生效应。积极发挥基层干部力量,成立清洁家园服务小分队,实行“网格管理、定人定责、区域到人、层层落实”,积极动员各村党员干部、志愿者、群众广泛参与。聚焦整治难点,紧盯卫生死角,确保活动整治一处、提升一处、巩固一处,让全镇的环境卫生水平再上新台阶。

坚持追踪问效,确保成果落地。全镇成立2个专项行动督导组,常态化对全镇38个行政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坚持实时发现通报、月度检查排名,对存在的问题专项备案、销号管理,实现“发现一个、整改一个、撤销一个、带动一批”的效果。

2023-05-24 白集镇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2162.html 1 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 /enpproperty-->